中国钣金联盟

标题: 机柜、机箱加工要求 [打印本页]

作者: 钣金币    时间: 2018-10-3 18:30
标题: 机柜、机箱加工要求
机柜、机箱加工要求
" v2 G( r  ]) ]2 G" @2 r: q. V
  M3 |, t$ j9 D! J3 Z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H/ f% V6 w$ ^0 Q
本标准规定了我公司所有机柜、机箱在加工过程中应达到的基本要求。* H. U' {" n& e3 h
本标准适用于加工华为公司、中兴公司的机柜、机箱。
8 B! K! E0 k' h0 \2引用标准3 _* z! h9 t4 L
GB/T 1804      一般公差  线性尺寸的未注公差
6 v1 L8 ]3 j# ]0 ^! ^3基本要求
7 v9 _4 ~" |9 c* p# I9 O/ V3.1在生产中,每个员工、每道工序都必须按图纸、工艺标准进行加工。
" L% p1 r3 t$ P. `( H; _3 j- b  D3.2图纸、工艺有公差要求时,按公差要求加工。
: u1 `' s0 `* w) m5 |3.3图纸、工艺未注公差时,按 GB/T 1804m级加工。
$ p8 y4 I* v, C/ Q3.4当图纸标注尺寸(公差)与工艺要求尺寸(公差)不一致时,按工艺要求加工。  l6 r. X# b6 _+ x
3.5机柜外形按允许公差的正公差加工,机箱外形按允许公差的负公差加工。# t( H1 N% ~) ]( Y# w9 o
3.6门的外形按允许公差的负公差加工,严禁出现正公差。4 Z6 @, w, e. L+ M
3.7加工中产生的毛刺,由产生毛刺的工序自己清理干净(工艺注明者例外)。
  i- o& x" s% T$ i0 Q- Z! q4下料补充要求
. T5 i. n6 r2 R; w- ^  H% Y7 Y4.1冷轧薄板剪料对角线允差! X3 W: D* k" o7 P$ X
4.1.1立柱用料
: F  d3 R6 l* d2 H8 x, }4 }    <1000时,≤0.3; Q) I$ T, ]7 L
≥1000时,≤0.5
3 |" H" q% ~6 I! B4.1.2门板用料5 l' M! }' j  y
     <1000时,≤0.5
; z# a9 p, ?6 y6 g5 z ≥1000时,≤0.81 d3 A, c% }+ _9 y
4.1.3其它结构件≤0.5
! i0 c6 f  m2 r8 [0 E6 W% ]4.2铝型材料长度允差+ Z3 i% F# ^6 |2 m
     <500时,≤0.3
" Q) u# ~, P& L) {     ≥500~1000时,≤0.52 H; P$ d+ I% O* E) Q5 p9 z; ^
     ≥1000~1500时,≤0.8/ z9 C, a( _0 e: Q
     ≥1500~2000时,≤1.0
7 I3 W. s- y  \     ≥2000时,≤1.2
# ]& a/ m5 q3 e/ d6 W9 r5 ^) ]4.3铜排允许公差# x- o% U' w. [% Z' r
Q/LG. 18--2001) T2 w$ d/ R- a7 r/ I0 o5 F
铜排厚度≥6mm时,剪切断面为斜面,测量时以最大长度尺寸计,允许误差按GB/T 1804 C级。
6 ]! u, {9 i  ^) N9 j  n/ c, W/ J5冲孔、钻孔要求/ y: W$ y: \8 X$ S! s! V% p3 v: P3 J
5.1螺栓过孔
' u; K3 E; h+ t/ A, K% |5.1.1孔径允差按图纸所标注的螺栓重要性来决定,孔只允许正差。
* Q) [& C' S" Y8 Wa)重要孔(孔系):<φ5时,允差≤0.1
: I0 @- e3 a/ u                     ≥φ5时,允差≤0.21 h+ X! Q0 ?; a( P9 y+ t3 H+ E0 w
b)次要孔(孔系):<φ5时,允差≤0.2
0 F6 [" }. ?/ W' B                     ≥φ5 ~φ8时,允差≤0.3& O2 t2 K9 _. ?+ C/ u( e0 o3 [
                     ≥φ8时,允差≤0.4
* G( N8 V: \$ v) a5.1.2孔的位置度公差
* ?" V) l' V+ g2 x" A6 q/ w    螺栓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零件,螺栓过孔为光孔且孔径大于螺栓直径。
9 e9 c. G. A6 Q& p; b计算公式如下:
' Y! c9 r' j- S! V5 j7 w               T≤K(Dmin-- dmax)
! W; Z$ R2 Y; o4 E( \: ~式中:T-----孔的位置度公差
, ^9 C* i* d2 v1 N  E6 L      Dmin-----光孔的最小尺寸
( b6 `. e7 C3 v4 E4 l      dmax-----最大轴径(螺栓的最大直径)- j" U5 T* a. X0 t) U' ]0 \1 q
      K-----间隙利用系数
7 d" @$ j9 _. w3 ^/ k0 s      不需调整的固定连接 K= 1; w0 _2 D% H: Z/ l
      需要调整的固定连接 K= 0.8(0.6)
7 p# P& M* l  H0 L+ e% {* U5.2螺纹底孔$ ?- ^1 ]" C! {* L
螺栓        M2        M3        M4        M5        M6        M8        M10        M12        M16        M20* E  U5 O9 i4 x4 {
底孔        φ1.6        φ2.4        φ3.3        φ4.2        φ5        φ6.7        φ8.5        φ10.2        φ14        φ17.5
. r6 P' M+ Q& ~" d公差        +0.1        +0.2
- [" _: b" S+ K' E- }7 m" m5.3翻边孔' }' O  v' ]7 H3 ]# h/ Y  g
螺纹名义尺寸        板厚t        翻边孔凸出高度≮        数控冲底孔
  z7 l5 y: x+ ^+ A- M- d2 H- LM2        1        t/2        φ1.43 t* O* w5 [2 d5 j+ V# {
M        1~1.5        t/2        φ1.6
) _4 X. n/ P, K. G( mM4        1.5~2        t/2        φ2.2
0 l: d! l3 ?5 c1 f# p! \0 w3 V当前工序为数控冲时请冲底孔,若直接由普通冲打≤M4翻边孔时不用打底孔。3 S: @# k. {8 X+ V3 n- y; m# [
5.4铆螺母、铆螺钉底孔
/ Q0 K! t& w/ u' Z( wQ/LG. 18--20018 @* H  k* F! ]+ Q, U

; d/ `: `6 V$ u螺纹规格
4 M' a; |* b( `, S. n6 x6 t2 x配作方法        M3        M4        M5        M6        M8        M10
/ q2 }) X6 Z& ]( O涨铆螺母        φ5        φ6        φ8        φ9        φ11        φ14
/ K% e* j5 _8 F( _* ~( E涨铆螺母(锪沉孔)        φ6×900        φ7×900        φ9×900        φ10×900        φ12×900        φ15×9009 q$ q' E' Y% X3 X& P8 _6 F9 T
压铆螺母柱        φ5.3        φ6        φ6.75        (注)               
9 Y. J# e1 b9 M2 l0 d& `压铆螺钉        φ4.8        φ4.8        φ5        φ6                ; o4 N8 S- Z2 j9 W: F6 c% a
压铆式园柱形铆装螺母
+ D7 S' I8 \  n4 \' R7 l) S- e(NY150)        φ4.25        φ5.4        φ6.4        φ8.75               
+ d) A& f% u. `' f拉铆螺母        φ5        φ6        φ7        φ9        注:通孔φ8
7 f8 M; v5 N8 D0 R1 O; t    芒孔φ8.5
! B7 E, j7 H' G1 x不脱螺母        φ5.5        φ7                       
, [- A! s; Z6 u8 x; j9 i可调螺母        φ7.5                                ! S" C: d2 d  X, I
5.5沉头螺钉锪沉孔
" m' W% P" O& l1 j# O+ |螺钉直径        M3        M4        M5        M6        M82 h( V0 b, W/ y
锪沉孔        φ7×900        φ9×900        φ11×900        φ13×900        φ17×900
6 b! D9 h; U9 J0 ~- g5 }公差        +1.3
! P  T, l3 Z1 {6组焊要求
5 I2 w  x7 N  }8 T- Q9 Z# T' O, C+ L& E; ~6.1所有t≤2mm的薄板结构件,只限用氩弧焊或CO2保护焊焊接。
0 r, b7 w7 ]8 ~. l# t& P6.2所有影响外观的焊接部位,焊后必须打磨光滑、平整;不影响外观的焊接处,当焊缝高出平面1.5mm时也应打磨;内转角处不戏许有焊渣、飞溅存在;外转角处不戏许尖用,应打磨成≤R2的园角。7 o! r: M1 Z! p7 v
6.3门及插箱等部件组焊后应配装,检查配装间隙是否合适。
9 S. t; y! i- V/ c2 j- M7折弯及展开尺寸计算
5 s* B9 h! H; x$ o- v7.1要求
* M9 {% [' z7 ?8 o+ u3 m# y0 a" p机柜、机箱应在数控折弯机折弯,当个别件在普通折弯机上折弯时,质检可按 GB/T 1804 C级验收。; p) Z9 t) c6 I* S
7.2 K系数法计算展开尺寸(K为折弯量经验换算值)5 e2 a! M, T& x; L2 W1 U5 g
   以标准柜后立柱(见右图)为例计算展开尺寸:
+ T/ v$ I5 G5 \0 p+ f (, 下载次数: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