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钣金设计和加工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钣金币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6-9-3 15: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设计时应考虑冲裁工件展开图形各特征尺寸间的排布应保证加工时不被干涉。
5.2 冲孔边缘距加工件边缘的距离过小时,会影响冲件的质量甚至模具的寿命,设计时应考虑最小边距尺寸。常会在加工边板时出现不符合标准的设计。(见表8)
1_proc.jpg
5.3 为防止冲模冲裁时部分落在钣金加工件的边缘以外,造成加工特征达不到要求,甚至破坏钣金零件,在设计靠边缘的加工特征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5.3.1在不影响后道工序(如折弯)的加工及设计要求的情况下,尽可能加宽边距尺寸。如Φ3.3翻边孔中心到折弯边距离不能少于7mm,避免压倒翻边;折弯长度也需要不小于7mm,避免滑模现象。
2_proc.jpg
5.3.2在设计弯曲件和引伸件上的孔时,孔边缘与工件直壁之间应保持一定的距离,弯曲件和引伸件冲孔时的孔壁距,以避免孔被拉伸变形。(见图2)
3_proc.jpg
5.3.3工艺切口(槽)可防止弯件成型时发生局部畸变。欲冲孔的弯曲坯料,当孔在变形区内时,要采取切口以防止孔变形,如图3所示。
4_proc.jpg
5.3.4  冲孔后弯曲,孔的位置应处于弯曲变形区外,孔壁到弯边的最小距离见下表。
5_proc.jpg
注:此项要求还受后序折弯工序影响,实际应用中应以多工序影响综合考虑。
5.3.5设计接地标志、工艺定位点及自攻螺钉孔时应尽量朝单一方向设计,以保证加工精度。开发新物料时设计它们为相同的朝向。

7 ?8 p1 L' L; V. t  A# x1 [

精彩评论3

jumemslkk 发表于 2016-11-9 20: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hencao718 发表于 2017-7-4 23: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lhejie 发表于 2017-7-14 13: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Medal No.1

    Medal No.1
  • Medal No.2

    Medal No.2
  • Medal No.3

    Medal No.3
  • Medal No.4

    Medal No.4
  • Medal No.10

    Medal No.10

关注10

粉丝8

帖子1038

发布主题
阅读排行 更多
广告位
联系我们

免费联系电话

137-1385-8906

客服QQ:471319423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3:30

关注我们
  • 关注官方微信

  • 手机APP